nanchen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南辰是用来浪的
allS NS OS AS JS
💙❤💚💛💜
副cp一般来说都是二相
偶尔也会有模特副cp产出
有关以上两对副cp以及催更
请找





























_(:з」∠)_
@莫凡尘

【JS/润翔】白马照青衣(完)

JS/润翔


欧皇本欧松本少主X天下一品非酋樱井少爷


古风文


私设架空历史


强强


浪迹江湖,有你相伴


此文搭配BGM无名将食用



上海AO印量调查点印量调查



以下正文
——————————————————————————


你于我,是独一无二的


他从未想过,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他与他的关系发生了天与地的变化,起因,来源于那传说能一统天下的山河令。


也发现了他的小悟那不为人知的故事。




1.


神山悟不见了


那个前两天还因为激烈的床事下不来床的青年,今日只是说想要出去走走,便不见了踪影,松本润坐在旖旎一夜的房间,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神山悟身上独有的香味,思绪不由得回到翻云覆雨的第二天。






“据我暗香阁精英情报网的情报来看,山河令并未失窃,还好好的保存在那皇宫里,至于通缉你、求助暗香阁寻找山河令,最终也不过是一个障眼法,目的应该就是要斩断摄政王的势力与党羽……”


神山悟缩在被子里静静听完了二宫和也的分析,也觉得的确是如此,皇上畏惧摄政王的势力,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借以铲除。


只是可怜了他这个还懵懵懂懂的活在家人和朋友保护下的青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被抄了家,成为通缉犯不得不只身闯荡江湖,傻傻的认为只要找到了山河令,就可以救他人于水火之中,到底还是自己太过年轻,涉世未深,不懂得这深院宫墙之中竟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


鼻子突然有些酸,却又无可奈何的任由泪水涌出,他曾拥有的一切,都因为现实而化作尘土,随风消逝。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哭的已然是个泪人的神山被松本心疼的抱在怀里安慰,随着抽泣声渐渐弱去,神山才终于是抬起哭成小花猫的脸,通红的鼻头一抽一抽的,用昨夜经历整夜放肆的情事过后沙哑的嗓子轻轻开口。



“相叶先生呢?我想向他道谢。”



“他还在睡,等醒了再说吧。”



二宫似乎是想到前一晚把他的那只小兔子给折腾的有多惨,害的现在已日上三竿,相叶还带着一身情痕缩在卧室中酣睡,脸上除了神清气爽,还有一丝歉意。


好像做的有点过了,不过没关系,谁让他的雅纪那么可爱呢


“小悟,昨夜……”


等到二宫和也一副我都懂的样子退出房间,松本润才手足无措的在神山身旁转悠,深怕他怪罪自己昨夜的那番作为,却不想美人只是羞红了脸,轻声说了一句话之后,便把小脑袋买进了被子里,说什么也不肯出来。


“润对于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天知道松本润听到这个后整个人飘飘然到什么程度。









可就是这样


神山悟不见了


“哥,你说小悟到底去了那里呢……”


二宫犹豫许久,终究也是敌不过弟弟这幅失了魂的样子,将线人从丐帮那听来的消息尽数说出:“有丐帮的帮众看到了朝廷的官兵把他带走了,确定信息来源花了一段时间……松本润你给我站住!你就算是现在去也赶不及,他两天后就要被当众问斩了!”








2.


快到了……小悟!我来救你了……


“午时已到!行刑!”


鲜红刺疼了策马而来的江湖浪子的眼,他还未见到神山悟最后一眼,便怒极攻心,一口心头血喷出,直直的从马背上掉落。


为什么……为什么……






山风历499年桂月,武樱国主以传国秘宝山河令的不翼而飞为理由,收押摄政王府上下及其党羽,其神山长史长子神山悟连夜潜逃,于开冬之时捉拿归案,于月中与神山一族斩首示众。


次日,摄政王残余部下突闯天牢,数万兵马兵临城下,摄政亲王一袭红衣,剑指王宫,手执山河令,至此,江山易主,新的天下共主就此诞生。






3.


“小悟?”


面具应声而碎


松本目光紧紧追随廊下那人,一身红衣如同这院子里盛开的樱花,纤长手指握着一只通体晶莹的萧。


那是他的,他送与神山悟的


“你骗我……”


重逢的喜悦被莫名的冲散,取而代之的,是如地狱一般的绝望。






4.


怒火攻心的松本润好不容易在二宫与相叶的照顾下悠悠转醒,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的早,即便是躺在温暖的屋内,也能够感受到窗外呼啸而过的寒风。


“小润,你醒啦!”


相叶憔悴了许多,看见松本润苏醒,竟然也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二宫怀里。


“现在已经是元月了,你昏迷了将近三个月了……”


双子的心有灵犀此刻才展现出来,二宫将人送回房间,才坐到松本润的身边:“神山公子已经逝去了,只留下这一只手链……”


松本润披上外衣,望着窗外皑皑白雪,眼中曾经熊熊燃烧的胜负欲与满腔豪情仿佛熄灭了一般,只剩一片死寂的灰。


用不着这样的,他知道,江湖儿女,本就仗剑天涯,快意恩仇。又何苦为了一个已逝之人再失了心性?


只可惜,这位江湖浪子陷得太深


哥,我放不下……


伴随着寒风,松本润这样说







5.


“松本公子,吃饭了……”


当初那个给暗香阁的线人通风报信的丐帮小乞丐,因为相叶心软,不忍心一个孩子寒冬腊月还穿着破烂的衣物缩在市集无人的角落企图挨过这个冬天,便把人带回桂花楼,换上干净的衣物,留着他专门伺候松本,这一伺候,便是到了这春日。


“知念,今日为何那么热闹?”


养成足不出户习惯的松本爱用这一扇窗去观察外界发生的事,在这间曾经与神山悟缠绵房间,望着街道上个个脸上洋溢着微笑的的人,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曾经与神山悟一起的自己。


“再过半月,就是新皇登……”


像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知念侑李慌忙捂住嘴,却没想关键词已经被松本捕捉到,按着小孩的肩,不怒自威:“你再说一遍,什么新皇?”


“松本公子……”


“我问你话呢!什么新皇?”


知念侑李都快哭了,一直以来听着相叶和二宫的嘱托千万不能把江山易主的事告诉松本润,平安无事了两个多月,却没想这个时候漏了马脚。


“松本公子我和您说,您可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其实在你昏迷的第二天,摄政王就被他的部下从天牢解救出来,并且逼宫成功,江山易主,若不是时节不对,在良月的时候就该举行登基仪式了……”








终究还是瞒不过去


二宫看着桌上一纸书信,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6.


不论是什么样的人,都会对密不透风的摄政王府兴趣十足,只可惜登基大典过后,这便会变成一座空宅,那位神秘十足的主人也会正式入住皇城。


松本润在摄政王府外徘徊了好几天,没有任何规律的换巡士兵,连暗香阁也渗透不了的王府构造令他焦头烂额,却还是按奈不住想要得到答案的心,在傍晚时分,翻身入了传说中机关重重的摄政王府。


松本对自己的轻功有着莫大的自信,却无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摄政王府似乎天生压制着暗香阁的情报系统,不论是有关摄政王的一切,还是摄政王府内竟然有连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抓住动弹不得的高手存在。


“谁派你来的?”


火光四起,那个制伏自己的男人面无表情,手中泛着寒光的短刀抵在自己的下颚,似乎只要松本润说不出他想要的答案,这短刀就会立刻夺取他那不值钱的性命。


“何事如此喧哗?”


看着周围护卫的肃然起敬的模样,松本润猜想,应该就是那位传说中的摄政王了,视线随着他们看向拐弯处出现的身影,一双灰暗的眸更加黯淡了几分,却又带着狠厉。


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早一天谋反?


那样,神山悟,还有他们一族都不用死了……










7.


“小悟!”


几乎是那樱色的人儿站在自己面前的一瞬间,松本润就认出来了,即使戴着面具,他还是从那人的身上看到了无数属于神山悟的东西。


而那名还威胁着松本润生命的年轻武士皱着眉,手上的刀更近了。


“你们都先退下吧。”


眼神闪了闪,终究还是心软下来,挥手让侍从退下。


“殿下……”


“智哥,你也先下去吧,我能处理。”


大野智闻言,缓缓收回手,冷冷剜了一眼还跪在地上的松本润,身形闪动几下便消失不见。


“我早该想到的,摄政亲王樱井翔……”


手臂撑着地面,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不该来这的。”


不知为何他还能再这么平静的走到松本面前,说出这句话。


“你骗我……”


“我对你只有隐瞒,没有欺骗。”


“可你,并不是神山悟。”


松本突然的将人扑倒在地上,手里是常缠在腰间的软剑,像刚刚大野智那样的对待神山……不,应该说是樱井翔。


“从我懂事起,便用着神山悟和樱井翔过活……松本润,你又为何说我不是神山悟?”


“那那日死的……”


“之后这个世界将只有樱井翔,没有神山悟,他所存在的痕迹自然是要全部消除……”


“所以你就让神山一族都消失了是吗?果真是如传言那般……不过现在,如果我想……我现在就能再让这武樱国再次易主。”


“你不会的润。”


我知道,你不会


“我该拿你怎么办?”


软剑丢到一边,连带着他的面具一起,俯身亲吻。









8.


“难怪我们不论如何都查不出摄政王的真面目……”


二宫和也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松本润的脖颈,衣衫盖不住的地方赫然是一枚红印,现在不过早春,万物刚刚复苏,又怎会有蚊虫会叮咬出那么大块?冷哼一声


“果然是个小妖精……”


“哥~”


松本润拽着二宫和也的衣袖,如孩童时那般晃晃他的手臂,便知二宫绝对不会坐视不理。


“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家那个小妖精,虽说他那个摄政王天下皆知,但自古新皇登基总要发生些什么,周边小国们可是早就虎视眈眈已然被先皇给整治得的名存实亡的武樱,据说已经联盟,大军已经快到边界了。”


现在再称先皇,那便是樱井那个没有出息的侄子,逼宫那日,就死在了自己费尽心机想要铲除的亲叔叔手上。


“我知道,在他的议事厅里看见了沙盘就知道了……”


“你知道还……喂,你不会吧?”


二宫和也好像猜出了松本想要干些什么,松本润见到樱井翔到回来找他不过短短几天时间,樱井就敢让他看事关国家存亡的沙盘和军事分布图,这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想到这里便开始一个劲的摇头:“不行,绝对不行!”


“他才刚刚登基,内忧尚未平息,外患更是分身乏术……”


“那你也绝对不能去,他的手下又不是没有可以带兵的将士,你又何苦以江湖人的身份去蹚这趟浑水呢?”


“我想,以这天下为聘,娶他。”


终究,还是还是劝不下他


樱井翔是什么样的人,二宫和也知道,松本润更加清楚。


坊间流传的不过只是只言片语,百姓们怎么会真正了解樱井翔这个人?


杀人不长眼不过是最基本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在战场上人尽皆知。


但,那又如何


松本润见到的,只有他身为神山悟那时的全部,心思柔软细腻,会和他一起劫富济贫后没心没肺的大笑,会偶尔盯着印有樱花图案的旗帜露出落寞的神情,会悲伤,会难过。


只要这样,便足够了


接过帅印的松本这样对自己说,深情的望着主位樱井已摘去面具的脸


“属下……愿代君出征!”



是的,只要这样,便好








9.


万里河山

狼烟破天直上

败军落荒

满眼的凄凉

醉卧沙场

生死本就两茫

历史回望世事皆无常




战鼓声不停地回荡

一声声震到人心慌慌

如血月光染红沙场

染红多少人的盼望

纵有千军万马

我也只是念君的小将

杀戮万千只为能君临远方

不怕漫天风沙将我埋葬也不怕灭亡

只怕君只身一人独自感伤




“樱井翔……以这天下为聘,你可愿……”




松本润站在边陲小城的城楼上,战鼓声雷动。




最后一战!







“啪!”

远在皇城的樱井听着斥候传来的捷报,正打算抿口茶水,却不想突然晃神一下,茶杯直直掉落到正在批改的奏折上,晕湿了一大片,心没来由的慌了一下:“最新的军情什么时候能送到?”


“约明日子时能送到……”


“叫大野去一趟,今夜我便要知晓!”


“是……”







“和也?”


二宫捂住心口,躺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泪流满面:“雅纪……小润他一定是出事了……好难受……”


“别急,我这就去询问线人小润的最新消息。”







10.


“你来了。”


二宫和也不懂,为什么现在樱井翔还能这么面不改色的坐在这里喝茶,还能在白天气定神闲的接受册封。


“小润他……”


“我知道。”


放下茶杯,目光眺望远方,在二宫和也看不见的地方,是浓浓的哀伤。


为什么……


“为什么……你就一点也不悲伤吗?就算小润所做的一切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就算,就算你们一起结伴游历那么久,都没有办法让你露出一点点的伤心吗?”


“若这是他命中的劫数,为他伤心又能如何……”


“樱井翔!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心!”


几乎是拳拳到肉,樱井并没有闪躲,甚至还用眼神阻止了想要冲上来的大野智。


“心这种东西,生在帝王家,就算是有,也早就堪比金石一般无可撼动……”


“你敢说,你真的没有将你那颗带刺的心放在小润身上吗?”


相叶雅纪不知何时牵着知念出现在这里,上前扶着二宫:“今日之事就此别过,至此江湖是江湖,朝廷是朝廷,希望日后再无瓜葛……还有,知念我就还给你们,若再有朝廷之人掺和我们的事,拼着这一条贱命也要拉着你一起去阴曹地府走一遭!”



被戳穿身份的知念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直到大野向他招手才慢慢挪到他的身边,二宫已经和相叶走远了,两人立于一旁,看着他们的新皇捂着胸口缓缓蹲下,无声的泪水沾染整张脸。



“松本润……你回来啊!我错了……求你……回来……”









11.


山风历500年,武樱国新皇登基,一统天下。


这位前任摄政王,如今的天下共主容貌终于公之于众,虽其统治期间颇短,却风调雨顺,百姓和睦。


只可惜无人再能见这位大人的张扬红衣,风华绝代。







摄政王府旧址,湖中亭,白衣美人望着那平静湖面一人饮酒。


醉酒间,仿佛看见昔日浓眉大眼的青年从对岸向自己走来。


为何不再穿红衣了?


他问


“因为……我得了天下,失了你。”


又灌了一口酒,自嘲一笑


还记得你曾经说过什么吗?


“你与本王……是独一无二的……”








清澈湖间,混上了一抹化不开的红


同归,便是他们最好的结局



——————————————————

感谢各位看完我这篇不像是古风文的古风文


从(上)我就在埋神山悟就是摄政王的伏笔,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出来呢


今天的结局,是我在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就想到的


空有脑洞却又不知如何组织语言


只能就那样的将我所想,不加其他修饰的写出来


这样的结局,来自网剧《刺客列传》里双白的结局


无名将这首歌一直以来是我的心头好


选用这首歌来作为这篇文的完结篇主题


主要是我非常喜欢【纵有千军万马,我也只是念君的小将】这句


擅自将这篇文结尾写成这样,但我认为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he


两人同归,至始至终都没有分开


——————————————————————


 @溜肩是个好青年 


也许之后会写转世之后现代的故事


前世是润润一心一意的为xgg付出,而现代篇,我想让xgg为润润付出,为他改变自己

评论(1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