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hen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南辰是用来浪的
allS NS OS AS JS
💙❤💚💛💜
副cp一般来说都是二相
偶尔也会有模特副cp产出
有关以上两对副cp以及催更
请找





























_(:з」∠)_
@莫凡尘

【JS/润翔】白马照青衣(上)

JS/润翔



欧皇本欧松本少主X天下一品非酋樱井少爷


古风文


私设架空历史


强强


浪迹江湖,有你相伴


觉得又跑偏了


与标题没什么关联


此文搭配BGM白马照青衣明月天涯食用


——————————————————————————


山风历499年,武樱国传世秘宝,代表天下共主的山河令于皇宫重重重兵把守之下不翼而飞,期间正值中秋佳节,满朝文武百官皆是携家眷于御花园参宴,人头攒动,生面孔颇多,盗令者不见其踪,。




国宝丢失,未寻贼人,皇上盛怒之下将罪名全部推倒此次中秋赏月宴的组织人——摄政亲王头上,将摄政王府上上下下几百号人全部收押天牢,那位昔日战神,也锒铛入狱,不日审判。



摄政王府搜寻未果,无奈,皇上求助于天下第一情报机构暗香阁,谁若是能寻得山河令,便封赏朝中大员职位,黄金万两,一时间天下混乱,哪怕是那官位吸引不了江湖人,黄金万两的诱惑力却是无穷大的。









1.



“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啊!”




庄家将摇好的骰盅放入赌池,一双锐利的眼睛在在场陷入疯狂的赌客中扫视着,最终将视线落在正对面那个犹豫半天,还未下定决心的黑色衣衫的青年身上。



“小子,你是来寻乐子的还是来观战的?机会可是不等人哦。”



青年出现了一丝的迷茫,抿抿丰厚的唇,手中仅剩的银两缓缓推出,压向多数人所押的小。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压在那里,骰子里是赌场惯用水银,会影响习武者的判断。”



这下可好,青年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被这一句话给打回原形,羞红着脸收回还未全部推入赌池的银两,说了声抱歉,便是在庄家与赌客们的讥笑声中落荒而逃。



“你为什么要对我说那些!”




刚刚的青年找到了与自己说话的人,在乌烟瘴气的赌场中,他独坐在角落的八仙桌上,修长的手指把玩着粗糙的茶杯,一袭白衣绝代风华,与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



“那你大可不必听我的,投进去便是。”



随意丢下茶杯,白衣侠客跳下桌,对着青年邪魅一笑:“不如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



说罢,如同一条灵活的蛇,钻入人群中,不消一会儿,他去的方向就传来惊呼声,不用说,也是那白衣侠客又在这种胜率极低的赌局上赢了,黑衫青年咬牙跺跺脚,赌气似的离开赌场。



在离赌场不远的小酒馆,黑衫青年叫了一壶酒,然后便双臂抱胸,面无表情等待着什么,随着咣的一声,青年的面前落下个钱袋子,光听声音就知道绝对不菲。



“小悟走得太快了,都没看见我在赌局上胜利的英勇表现……”



“松本大少爷,请问我看的还少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需不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啊。”




松本润觉得无聊,便翻越了栏杆,在神山悟的百般拒绝下依旧死皮赖脸的坐在他的旁边,手臂揽过青年消瘦的身体,距离近到只要微微一侧头,便是能够擦到彼此的脸颊,神山悟脸上飞上两朵红霞,又见挣脱不开,只能放肆对方的胡闹。



“小悟现在太冷淡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明明是小悟死缠烂打的非要说沾沾我的运气,跟着我一起闯荡这江湖的,难道小悟都忘了吗?”



“闭嘴了,你今天赢得应该够一段时间的开销,我们还是赶紧……”



神山悟眼神一凛,和松本润分别向着不同的方向闪躲,两枚羽箭钉在他们的位置上,羽箭尾部还在微微颤抖着,松本润脚点栏杆,从二楼飞跃而下,一柄藏于腰间的软剑抽出,不用分说的刺入偷袭者的胸口,单是这样还不够,软剑施力困难,刺入的深度终究是有所限制,不比正常武器。



腰部用力,将还在半空中没有着力点的身子强行转了一圈,薄如蝉翼的剑刃仅仅是一刹那,便夺去了一条生命,还没等他平安落地,又是两枚羽箭向他飞射而来,松本面对着迅速逼近的箭矢,不但没有露出不安惊恐,反而还是一份胸有成竹的模样。



是时候了。



“咻!”



干脆利落的一声,羽箭应声而断。




“白痴吗,还不下来,是想多显眼?”




不知何时已经下到一楼的神山悟背着一桶白羽箭,手中游子弓搭上箭羽,如同满月。没有任何犹豫的射出,只听一声闷响,那个背地里放冷箭的家伙便失去了生息,松本润从二楼屋檐上翻身下来,接过神山悟扔过来的长剑,与他背对背。



“我知道小悟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有你这个天下第一的神射手在,谁还敢乱动?”



“松本大少爷,天下是很大的,你还是先想想怎么摆平这些家伙吧。”



“啧,麻烦。”









2.



“相传,这山河令乃是这天下共主的象征,得之可得天下,山风大陆正史记载来的几百年,皆是这山河令的持有者一统这天下,只可惜,这一直保存在皇宫这等重地的山河令不久前无了音讯,圣上大怒,不光抄了那摄政王的家,连带着与摄政王关系不错的几位大臣也都被革了职,一并收监……”



“听说那摄政王今年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却已在战场征战多年,要真说来,这武樱国的天下有一半都是那摄政王打下的,圣上却说抄家就抄家,一点情面也不留。”



“论辈分来说,摄政王是当今圣上的亲叔叔,本就是先皇驾崩后的第一继承人,说到底,还不是担心摄政王的势力壮大到他管不住的地步……但是在百姓心中,当今圣上的确是不如那位极少以真面目示人的摄政王……”



“你们莫要再说了,小心隔墙有耳,这传到有心人耳里那可是要掉脑袋的重罪。”




角落的白衣青年见听不到什么有用的情报,留下一锭银子之后,便消失在这鱼龙混杂的酒馆中。



漫无目的的闲逛,不想俊俏的容貌引得路过女子甚至是有些男子,皆是将惊艳的视线落于其人身上,惹得他心中焦躁,却又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发作,便看也没看的撩开门帘钻入了临街的店屋内。



乌烟瘴气的环境让毫无准备的青年猛呛一口气,生理性泪水顺着眼角滑落,或是他初出茅庐的模样被人看了去,二楼传来一声轻笑,不带任何嘲讽意味。




青年仰起头,正巧与他对上,一双似是未沾染这世俗污秽的澄澈眸子令二楼的青年错愕片刻,便红着脸将脸转回自己的赌局。



“怪人一个。”



白银青年嘟囔了一句,带着极大的兴趣观察起了整间店铺,与之前的小酒馆一样,也有不少人在这把酒言欢,但更多的,却是一个个歇斯底里喊着这次一定会赢的狂热之徒,原来这竟是一间赌场。



“松本少爷也在我这赢了不少了,有没有兴趣赌上这所有筹码,与我再开一局如何?”



“三娘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便接下这一局,你说说看赌什么?”




深知自己运气极差到连出千都赢不了的神山正打算退走,便是被二楼刚刚那名年轻人的声音给吸引,挤过人群,便是看到他与一名打扮妖艳的女子在赌桌两头对弈。



“那奴家斗胆邀请松本少爷与小女子进行一场松本少爷你最拿手的牌九吧,只不过你要是输了,可就得满足奴家一个愿望哦。”



少妇绕过赌桌,纤长玉臂探出拢在身上的薄纱,在松本润的胸前拂过,妆容精美的脸上浮现一丝小女人的娇羞,看的周围那些血气方刚的男子纷纷吞咽口水,目光追随着那薄纱无法束缚的饱满胸脯,一时间整间赌场就只能听见男人们暗自怒骂的声音。



“若是三娘输了,除了钱,又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



松本润低头轻笑,那张五官分明,有棱有角,俊美异常的脸上浮现了一抹邪笑,少妇捂住胸口,像是被那双电眼击中一般坐在松本润的腿上,揽住他的脖颈,红唇送到他的耳边,呵气如兰:“那奴家,就随你处置,松本少爷看这样可好?”



荡妇!



神山悟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幅景象,一时间羞红了脸,心中破口大骂,却不想又被那位松本少爷看了个正着,对着他招招手,另一只手不留痕迹的推开三娘:“那三娘你看这样可好?我叫上我的这位朋友一同对局,若是我俩都输了,我们也随你处置如何?”



“这……”马三娘抬眼望向了呆愣在原地的神山悟,见又是个星眸皓齿的俊俏青年,便一时被勾引了意识,点头答应了。



直到马三娘的几个壮汉手下将目瞪口呆的神山悟给按到椅子上的时候,神山才反应过来,一双明目瞪向松本。



松本耸肩表示并不在意这些,只要最后能赢就行了。



结局自然是不用说的,纵然有神山这个天下一品的坏运气在, 几乎把把能抽到好牌的松本还是轻松取胜。



“我们不过是陌路人,就那样将我拉下水,少侠未免也太不厚道了吧。”



想到走时那个马三娘还阴魂不散的缠在身边,神山悟就一阵恶寒,松本润才管不了那么多,将马厩中自己的白马牵出,翻身骑上:“你至少也赚了不少钱,还用得着逮着这件事不放吗?要我看小少爷你还是哪来的回哪去吧,免得到时候被家里人看见与我这个江湖人走得近,被斥责一番。”



松本润毕竟也是行走江湖多年,神山悟那一身华服,布料上成,绝非凡品,可不是一般人穿的起的,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松本觉得还是与他拉开点距离更好。



“家已经没了……”



神山悟低头,委屈的语气配上那幅样貌着实惹人心怜,向来容易心软的松本少爷这下可是没辙了,轻巧下马,把这个与自己差不多高,却纤细异常的青年揽在怀里,想着以前哥哥安慰自己的样子,声音是连他自己都觉得意外的温柔。



“好了好了,不要伤心了,江湖之大,总有个可以落脚的地方,我叫松本润,你呢?”



“神山悟。”



不带一丝犹豫的,白衣青年就这这样别扭的姿势,说出了这个名字,眼底是一闪而过的悲伤。













3.



[神山悟乃武樱国摄政王幕僚神山长史之子,与摄政王是青梅竹马,半月前摄政王府被抄,连带神山长史也被收监,其子神山悟连夜出逃,至今下落不明,武樱国皇上已经发布了追击令。]



松本润将视线投向摆弄篝火的神山悟,脑海中不自觉的回想起刚与神山悟相识时收到的有关他的情报,传闻中孱弱的神山长史之子,竟然有着如此高超的射术,当时见到可谓是把他给吓了一跳。



不过想来也是,混迹在朝野之中可不比江湖,勾心斗角之事比比皆是,若没有点心机,又怎能安然度过?想必这射术,应该就是他那位青梅竹马的好兄弟,摄政王亲自所授。



默认与他共同闯荡江湖之后,神山悟在每每途经酒馆的时候,都在时刻关注有没有关于那江湖第一大情报组织具体位置的消息,想必也是要问那山河令的下落,毕竟他的父亲还有朋友的性命可都被掌握在这山河令之下。



最近越来越多的追杀者应该都是为了皇上的悬赏,来追杀神山悟的,他能够做到的,也不过只有每到一个地方惹惹事,让神山误以为是冲着他来的,至少短时间内,不能再让这位失去家人的小少爷再被伤了心。



“润,我饿了。”



神山悟鼓着腮帮子,松本润处理手里那条鱼已经快有一盏茶的时间了,他的肚子已经开始抗议,松本润回神,将鱼穿好插在篝火旁。



“你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如此叫我……”松本润犹豫了片刻,才对着那专心致志盯着烤鱼的人儿开口:“小悟想去找暗香阁吗?”



神山悟错愕的抬起头,他自认为每每在松本润到处闲逛的时候打听暗香阁的下落就不会给他带来困扰,却没想到还是被这位心思细腻的青年给捕捉到。



“若是让你困扰了……抱歉。”



“傻瓜,说什么抱歉……”鬼使神差的伸手将人抱入怀中,揉揉他的后背:“以后这种事早点和我说,暗香阁那种地方我还是能找得到的。”




——————————————————————————


我是个勤劳的小蜜蜂


 @溜肩是个好青年 


——————————

上海AO印量调查点这里

↓↓↓↓↓


印量调查

评论(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