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hen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南辰是用来浪的
allS NS OS AS JS
💙❤💚💛💜
副cp一般来说都是二相
偶尔也会有模特副cp产出
有关以上两对副cp以及催更
请找





























_(:з」∠)_
@莫凡尘

【JS/润翔】白马照青衣(中上)

JS/润翔

欧皇本欧松本少主X天下一品非酋樱井少爷

古风文

私设架空历史

强强

浪迹江湖,有你相伴

本章只是个过渡章,为下章开车做铺垫,并无太多剧情

——————————————————————————————

相传这武樱国摄政王,素爱红衣,一副谪仙样貌惊为天人,却鲜少有人能窥得其貌,众人皆是惋惜其上等容貌被遮掩于假面之下。

坊间流传这位身经百战的摄政亲王早在少年时的一场战役中被毁了容貌,不得不整日带着假面示人,除其亲信二三,便是再无人见其真容。

再说那摄政王府,权利堪比大理寺,先皇在世时便许下特权,就是审那皇亲国戚也可先斩后奏,摄政王府内机关重重,一般人是有进无出,曾有些江湖人以某把名剑为注,前去摄政王府一探究竟,竟是再也没出来,那立于市井闹市中的摄政王府,在各路人马的眼中又再添几分神秘。





1.

连日阴雨,连带着人的心都阴郁不少,原本毫无目的两人因为松本润的一句去寻暗香阁,便转换了前进的方向,向着那江南百越之地前进。

任谁也不会想到,那天下第一的情报组织暗香阁的总部竟然是会在这样一个看似与世无争的恬静小镇上,那面象征着暗香阁的铜钱的松树纹的暗紫色旗帜就那样光明正大的挂在镇口迎风飘扬。

若不是松本润笃定的模样,神山悟绝对是要怀疑这是不是一场引君入瓮的陷阱。

一个到处贩卖情报,偶尔还接手暗杀的地下组织,这么招摇真的可以吗?

不过仔细想来,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就算是暗香阁选了这么一个地址,建立近百年来也是相安无事。

“小悟还愣着干嘛?”

松本润已经撩开一家酒家的门帘,冲着愣在原地的神山悟招招手。

“欢迎两位爷光临小店,请问是打尖还是住店啊?”

小厮打扮的青年将白布搭上肩膀,衣袖挽起露出肌肉结实的小臂,单是请二人入内所露出的右掌掌心,厚实的老茧让神山悟微微皱眉,不由自主的开始戒备起来。

“有事相求。”

松本润打了个手势,小厮便了解的带他们从另外的一条路绕到了内堂。

“何事?”

“山河令。”

院中下棋的老者手一顿,一双历经沧桑的眼在他们两人身上看了许久,最后微微叹口气:“江湖人行江湖事,朝廷纷争我们向来不会多问,这趟浑水,我们怕是不便参和。”

“就没有其他方法吗?”

松本润从怀里掏出件东西放在棋盘上,站位的原因,神山悟无法窥得那是件什么,只能看见老人瞳孔放大的双眼。

“若是你们执意想要知道的话,也不是说不行……一物换一物,暗香阁的规矩应该没人会不知道吧?”

“这天下,难道还有和山河令同等价值的物品吗?”

“一切自在你心,”老者笑了,指指松本润护在身后的神山悟:“朝廷悬赏万两黄金的通缉犯,与山河令悬赏同级……好了我就是开个玩笑,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你应该是知道的吧?如果是以赏金来算。”

“当然,会稽郡府尹山田前一阵得来一块髓玉,乃是邻国护国神教成玉教的护教圣物,若是能将其带回物归原主,便与你们交换一下山河令的下落,这样的交换不知可否满意?”

眼见那对摄政王一众的最终审判不日便到,两人也不在乎满意不满意的事了,当下不敢再多做耽搁,策马直奔会稽郡。






那个透露山田府尹喜爱去那闻名武樱国的桂花楼吃酒听曲的人是谁,你站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望向被各类花枝招展的女人占据的街道,神山与松本相视一眼,都能从对方眼里看出无尽的尴尬。

没人告诉他们桂花楼是个青楼啊!






2.

两人施展轻功跃进二楼的一间并未亮灯的房间,这在此时正值热闹的时间里是绝对的不正常的,他们通过敞开的房门看见了那个坐在栏杆上,望着天井下莺莺燕燕的身影。

在神山悟眼中,那人虽是个男子,纤细白嫩的手臂比起女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似乎身着女人装,露出形状好看,漂亮精致的锁骨,左肩上形似烟花的胎记,也如同炫目的烟花般令人挪不开眼,偏短的裙摆因为男人坐姿的原因,堪堪遮住关键部位,腿间投下的阴影惹人遐想翩翩。

修长葱白的手指执着一杆乌黑的烟枪,吞云吐雾间,黑与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双杏眼被浅淡的妆容衬托的更加勾引人心,长发被根朴素的簪子随意挽起,几缕调皮的发丝不受束缚,垂在他的胸前、脖颈,为他增加了一份慵懒感,似是人间尤物。

似乎是发现了两人的目光,男人收回视线,看着松本润又是一阵出神。

“我当是谁那么不守我桂花楼的规矩,从其他的地方不请自来呢。”

轻巧的跃下栏杆,一双白皙的赤足落在初夏还微凉的地板上,杏目笑到弯起,像个孩子般的笑颜在松本润看来却不是那样。

“原来是小润啊,好久不见了。”

“雅纪……”

松本润抿唇,双眸紧盯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原来你真的还在这里等他。”

“是啊。”

似乎是“他”触碰到了相叶雅纪内心脆弱的地方,害得这位美人长叹一声:“若他真有心,抽空来看一看我,兴许我就不需如此累了,说到底,这势力与金钱在他心中所占的分量终究还是高过我这个竹马的……不说这个了,小润身旁这位,该不会就是小润的新欢吧?”

“什么新欢旧爱的,从来就没有过!”

侧身把脸红的快要滴出血来的神山悟给拉到身边,看到他那副样子,就知道对方肯定是误会了:“小悟,你千万别听雅纪乱说。雅纪也别看热闹了,我跟你说正事呢!”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说吧,若是我能帮上忙的,绝不推辞。”

“我们想要会稽府尹身上的髓玉。”

“盗那玩意儿做什么,若小润想送块美玉给你旁边这位公子,从我这随便挑两块都比那块破玉好。”

“我们要用他的那块玉去换山河令的消息。”

相叶雅纪嘴唇动了动,到口的话犹豫了半天最后只能叹了口气:“神山公子懂乐理吗?”

“乐理?”

“会稽府尹山田每次来我这饮酒听曲都一定要让戏子们换上红衣,薄纱半遮面,若是有个满了他意的,便会让那人替自己斟酒,这就是能在不惊动他的那些个侍卫下,接近他的最好办法。”

“小悟现在是在通缉中的逃犯,府尹是朝廷从三品大员,肯定在王城中也多次见过小悟的样子,我不能就那样让他去冒险,若是被认出了,是一定会被捕回王城,再寻不回山河令,小悟就会被问斩!”

将神山悟跟护崽一样抱进怀里,说什么也不让他去做那么危险的事,那副样子,保准会在相叶第二次提起的时候跟他拼命。

“你不要告诉我你代替他去……”松本润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相叶抽抽嘴角:“相信我,神山公子穿上红衣,那是清纯相称,小润你穿就是妖魅惑众,听我一句劝,就你那个暴脾气,你不适合。”

“那也不能让小悟去冒险,更何况小悟根本不懂乐器!”松本·护犊子·润把人抱得更紧了。

“我可以说一句吗?”

神山悟可谓是夹缝中生存了,从松本润的双臂中艰难的伸出一只手:“古琴我还是略知一二的。”

“小悟……”

“怎么了?”

你可以不要那么快的拆台?






3.

“阁主,少主现在就在那桂花楼内。”

白日在暗香阁总部内下棋的老人此时站在身着黑色斗篷的青年背后,恭敬十分。

“小润终于舍得回来了,听说和别人一起?”

“是的,以为名叫神山悟的小友,为寻山河令而来的。”

“那个神山悟我记得之前小润就通过阁内探查过他的情报,除了最基本的家室,竟然就像一张白纸没有任何多余的情报。”

“那是否要”

“小润很信任他,先不要轻举妄动,不过也要叫人盯紧他,这个神山悟不简单。”

茶眸的青年眺望着不远处歌舞升平的桂花楼,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才艰难吐出一句话,简单的几个字仿佛抽光了他全部的力气:“他还好吗?”

“阁主若是担心相叶少爷,不妨去看看吧,他可是只身创立经营这桂花楼七八年时间,职位等你。”

“也罢。”

青年拢拢斗篷,从窗户一跃而下,与夜色融为一体般奔往桂花楼。

—————————tbc————————

 @溜肩是个好青年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hen | Powered by LOFTER